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訂機票、找女兒家教...助理當家僕 新竹地院庭長吳振富送評鑑

新竹地院庭長吳振富被檢舉將助理當家僕。(取自臉書)

新竹地院庭長吳振富被檢舉將助理當家僕。(取自臉書)

2019/08/14 11:35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地院庭長吳振富遭爆料公器私用,疑將法官助理當私人秘書,除了要求訂機票規劃行程,還要幫忙找女兒家教,新竹地院今發聲明,指吳振富行為已違反法官法及法官倫理規範,已將全案送司法院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。

新竹地院指出,6月21日得知民事執行處庭長吳振富(50歲)疑有不當要求法助處理公務以外的私人事務後,當天就成立調查小組,陸續對吳與相關人員進行訪談、瞭解。調查結果發現,吳振富確實不當要求法助處理私人事務,新竹地院為兼顧保護法助合理工作權及不妨害執行業務推動,已於6月28日將執行處2名法助調至其他單位。

新竹地院表示,吳振富的行為已違反法官法及法官倫理規範,法官應要有獨立、公正、中立及正直的精神,進而於8月13日以吳違反法官法第18條第一項前段、法官倫理規範第5條、第6條規定,依法官法第30條將本案送司法院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。

吳振富被檢舉將法助當私人家僕,除了替他訂機票,連女兒要請家教,也要幫忙找人選,甚至連面試都要法助代勞。而吳打算在新竹地區置產買房,也要法助幫忙找屋看屋,但最後下手買的房子卻非法助理幫忙找的,讓法助白忙一場。

據了解全案之所以曝光,疑似是他先前帶家人出國旅行,私人行程卻要求法助幫忙找旅行社、訂機票及規劃行程,被其他法官發現,最後司法院與新竹地院接獲訊息,著手展開調查。

法界人士指出,《法官助理遴聘訓練業務管理及考核辦法》規定,法官助理工作內容僅止於協助法官處理公務,其餘私事再找法助去做,就有越矩之嫌。

吳振富畢業於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,司法官訓練所38期結業,曾任高雄及苗栗等地院法官,2013年9月擔任新竹法院民事庭庭長至今,專業能力頗受長官肯定,曾獲選辦案績效優良法官。

新竹地院庭長吳振富被檢舉將助理當家僕。(取自臉書)

新竹地院庭長吳振富被檢舉將助理當家僕。(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