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詐騙集團連環騙 83歲阿嬤機警 步步求證、保住老本

何姓老婦憑著警覺性在第一時間向警方查證才免於受騙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何姓老婦憑著警覺性在第一時間向警方查證才免於受騙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9/08/14 09:3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83歲何姓老婦,接到假冒檢察官詐騙電話,騙說要查扣銀行、郵局內存款,她半信半疑中,為避免帳戶遭凍結,就提供所有的銀行及郵局帳戶資訊,認為應無大礙。

沒想到,過了幾分鐘後,何婦又再接到自稱調查局人員的電話,表示已接到通報,要求她將戶頭內所有的金額提領出來,屆時會有調查員接管她的現金,進而保障這筆錢不會遭銀行凍結。

當時,詐騙集團還再三提醒,因偵查不公開,何婦到銀行臨櫃提領現金時,遇行員詢問為何提領大筆現金的用途時,就誆稱說朋友急需用錢,需要周轉為由打發,絕對不可告知相關案情,否則將會立即會遭到調查局的人員逮捕,讓她無法返家。

何婦年紀雖大,但仍有警覺,暗中先到北市警中正第二分局南昌路派出所查問並報案,備勤員警胡耀仁一聽陳述,便非常肯定的告訴何婦,這就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,且這種手段已行之有年,絕對不要受騙上當,更加讓何婦肯定自己險些受。

何嫗向胡員表示,她共有12個銀行戶頭,總共有600多萬元,都是她一生辛苦工作攢下來的養老積蓄,若被詐騙集團騙走,可能連生活都會非常困頓,

胡員隨後並主動保護何婦前往銀行及郵局確認帳戶內金額並無短少,何婦這才放下心中大石,並不斷感謝胡員的熱心幫忙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