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後任系主系提告 敎授電郵罵人、潑污水判拘役110天

大學敎授寄電郵罵人、潑污水,前後任系主系被波及提告,高雄地院判拘役110天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大學敎授寄電郵罵人、潑污水,前後任系主系被波及提告,高雄地院判拘役110天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2019/08/12 00:16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南部國立大學劉姓教授疑與前系主任有嫌隙,被控廣發電子郵件侮辱對方「碩鼠」等不堪字眼,包括校長、院長及多名教授收到,就連新接任的女系主任也被波及,劉還當面對她潑灑疑似髒水,劉男被告涉犯公然侮辱罪,高雄地院判處拘役110日,得易科罰金11萬元,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被告劉教授(60歲)任教某國立大學,他曾形容前系主任某男教授「碩鼠」,指罵「碩鼠猶有鼠格,猶勝人無人格」等不堪言詞辱罵對方,統計去年1月到2月,共寄出24封電子郵件,對象包括校長、文學院長及教授等共20幾人。

去年該系換了新的女系主任,被告劉姓教授也寄信怒罵對方「兩面人」、「使壞、亂政」等語,去年2月初4天內共寄8封電子郵件;劉隔月又於臉書上再罵女系主任「說謊成性」。

前系主任及現任女系主任一起怒告劉敎授,劉姓教授辯稱針對可受公評之事而做評論;至於臉書PO文部分,是因為1他曾對女系主任潑水,但潑的是清水,堅稱不如外界抹黑,指遭潑灑不明惡臭液體,他出於自衛才po文章,可受公評。

法官檢視劉教授寄出的信件,字眼不堪,非出於善意發表的言論,內容流於主觀批評、謾罵,已達人身攻擊程度認罪道歉,依公然侮辱罪,合併共處拘役110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