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研究員喚6旬婦「小魔女」 判賠老婆30萬元

周男與胡女一同出國多達12次,讓周妻非常火大,提告休夫。圖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蕭玗欣攝)

周男與胡女一同出國多達12次,讓周妻非常火大,提告休夫。圖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蕭玗欣攝)

2019/08/11 23:28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中央研究院周姓研究員與老婆相處不睦,2015年間提出離婚訴訟,案件審理時,法官查出周男竟喚年近60歲的胡姓女鄰居「小魔女」,且3年內兩人一同出國9次,周妻得悉氣到反休夫,今年初獲士林地院判准,日前又向兩人提出侵害配偶權的損害賠償,士院判賠30萬元,可上訴。

周男一家四口原在美國定居,20年前返台於中研院服務,同住在院方提供的宿舍,不知何故感情日趨淡薄,2015年初周男搬出宿舍,年底提出離婚訴訟,士院調查意外發現,周男3年內與胡女一同出國9次,雙方還互傳「我知道你很愛我的」、「多謝你的愛」、「好個小魔女丫」、「是天使」等曖昧字句,關係匪淺。

審理期間爆出此內幕,周男趕緊撤回離婚訴訟,周妻則氣炸了,反向士院提告休夫,惟周、胡2人未避嫌,又一起出國3次,法官審酌周男應負較大責任,今年初准離。

周妻未善罷甘休,持法官查出的證據向2人提出損害賠償,不僅提示兩人互訴愛意的訊息,另主張周、胡2人從2014年起私下同遊德國、土耳其、法國、瑞典、希臘等多個國家,至離婚前共一同出國12次,日數合計高達150餘日,胡還問周「希臘我們是12?還是1月底的丫?」周答「前後19-20天吶」,可見兩人確實侵害她的配偶權。

周、胡承認訊息為真,但強調「我知道你很愛我的」、「多謝你的愛」等語為用字遣詞習慣,只是把「關愛」簡寫成「愛」而已,至於「小魔女」、「天使」等談話,只是開玩笑,並無曖昧。

對於同遊外國一事,兩人解釋彼此是認識50年的飲食相近朋友,基於情誼搭同航班可互相照應,到了國外則各走各的行程,僅偶而因吃素而共同用餐,並未侵害周妻配偶權。

法官指出,周男與胡女間確有親密對話,且短短4年間多次共同出國,來往已逾越一般朋友情誼,破壞周妻的婚姻信賴基礎,使她精神受苦,考量周男年入近200萬元、胡女約30萬元,認為2人應賠30萬元為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