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封13線道大里橋 1個多小時逮4酒駕

霧峰分局昨晚封閉大里橋13線車道進行酒駕路檢,並在附近路口佈下重兵,讓酒駕民眾插翅難飛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霧峰分局昨晚封閉大里橋13線車道進行酒駕路檢,並在附近路口佈下重兵,讓酒駕民眾插翅難飛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2019/08/11 13:29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酒駕屢傳重大車禍,為遏止民眾酒駕,霧峰分局昨晚啟動「封橋專案」,封閉雙向13線道的大里橋,並在四周的仁慈街、北湖街、環中東路、國光路共設下9處路檢點,讓酒駕民眾插翅難飛,其中一名騎士發現橋上有路檢點躲到騎樓,還是被警方查獲,1個小時就抓到4起酒駕,其中3人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,1人遭開單告發、扣車。

霧峰分局表示,分析年初至今轄區的交通事故,發現台3線沿線的「國光路、大里橋」、「國光路、德芳路口」,以及台74線快速道路和下方環中東路,是交通事故高發生率的路段,且多起重大車禍都和酒駕有關,為遏止酒駕違規,昨晚10點開始執行「封橋專案」。

此項勤務由霧峰分局副分局長鐘仁亨和交通組組長陳樹文帶隊,除將台中和南投重要交通動線的大里橋封橋,就連四周的仁慈街、北湖街、草堤路、環中東路、國光路、中興路也都設下路檢點,共設置9處攔截點,佈下甕中抓鱉陣勢,讓發現橋上有路檢點想改道的酒駕民眾插翅難飛。

警方從昨晚10點到11點半,執行封橋酒駕勤務1個半小時,就抓到4起酒駕案件,其中一名張姓男子,從國光路開車往霧峰方向行駛,看到大里橋上有警方路檢點,趕緊在路口右轉環中東路往烏日方向想避開,但不知前方同樣有路檢點,立刻遭警方攔下酒測,酒測值高達0.67mg/l,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另一名陳姓騎士,騎車從大里往霧峰方向,同樣看到橋上有路檢點,心虛趕緊將車騎到國光路旁的騎樓躲藏,但被對向車道的員警發現,上前盤查發現渾身酒味,酒測後酒測值達0.21mg/l,仍當場被扣車並開單告發。

霧峰分局長廖國政表示,警方對酒駕「零容忍」,一定會持續攔查執法,並說7月1日新修正的酒駕相關法規加重罰責,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害人害己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相關影音

霧峰分局昨晚封閉大里橋進行酒駕路檢,1個多小時就查獲4起酒駕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霧峰分局昨晚封閉大里橋進行酒駕路檢,1個多小時就查獲4起酒駕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