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相約到富士山拍婚紗照...」 先匯5千美元給他買名牌包

員警勸阻陳女匯款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員警勸阻陳女匯款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9/08/10 10:44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陳姓女子到郵局欲匯款5000美元到香港,警方獲報勸阻,她原本堅持匯款,最後妥協,坦言要匯款給未曾謀面的男友買名牌包,因為兩人相約要到日本富士山拍婚紗照結婚,完全不知已掉入詐騙陷阱。

8月8日下午約2點,高雄市仁武分局仁武派出所警員林宜甲、陳永欽獲報,指55歲陳女疑似遭詐騙,趕往郵局勸阻。

陳女聲稱,要匯款5000美金給在香港的王姓男朋友買名牌包;但因為她眼神閃爍,也說不清楚王男的背景資料,警方懷疑這是跨國假結婚詐騙案。

雖然陳女嚴詞否認是騙局,也堅持匯款,但在員警勸說下,她才妥協坦言兩人經由網路認識,一年多來,王男以溫情攻勢,不斷對她噓寒問暖,最後以夫妻相稱。

王男承諾8月17日將到台灣,兩人辦理結婚登記後,前往日本富士山拍婚紗照,並度蜜月。

王男遊說陳女匯款買名牌包,因香港價格較低,且能襯托婚紗照的美感,陳女不疑有詐,才到郵局匯款。

員警告知陳女,這是典型的跨國假結婚詐騙法,千萬不要上當匯款,損失冤枉錢,陳女終於接受勸阻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