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白狼你聽過吧」男恐嚇合夥老董 判賠120萬

陳姓男子抬出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「白狼」張安樂名號,嗆聲對合夥的張姓老董不利,還對他身上潑灑汽油作勢點火,被高等法院賠償精神慰撫金120萬元。(資料照)

陳姓男子抬出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「白狼」張安樂名號,嗆聲對合夥的張姓老董不利,還對他身上潑灑汽油作勢點火,被高等法院賠償精神慰撫金120萬元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8 19:24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張姓董座和陳姓男子合夥投資餐廳,投資理念卻不合,陳男涉抬出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「白狼」張安樂名號,嗆聲對張男不利,還對他身上潑灑汽油、作勢點火,高等法院認為,陳男已造成張姓老董極度恐懼、痛苦,今判應賠償精神慰撫金120萬元。

張姓董座提告主張,和陳姓、黃姓男子曾合夥投資夜店,目前與陳男仍合夥經營餐廳中。不過,陳男和他在經營管理與投資理念有異,爆發爭執,陳男竟於2016年12月28日上午傳送「白狼你聽過吧」、「應該也要找保鑣」、「半路攔車修理人的常常上新聞」、「不要讓你家人受驚」、「臭俗仔」、「我會讓你得到教訓的」等訊息,恐嚇對他不利。

張男還說,2017年1月7日凌晨,陳男持以保特瓶裝妥購買好的汽油及媒油,到他的住處等他下樓,一見面,先向他丟擲媒油瓶,但未擊中,又衝上前將汽油朝他的腹部、下肢等下半身潑灑,並數度撥動手中的打火機點火產生火光,想點燃汽油置他於死地。幸好他及時阻擋,將打火機拍落,才未受害,因此對陳男提告涉殺人未遂、恐嚇等罪,求償800萬元。

刑事部份,陳男被高院以恐嚇罪判刑五月確定,可易科罰金15萬元,另依殺人未遂罪判刑5年2月,已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。

民事方面,陳男承認有被控的恐嚇行為,但辯稱只是「嚇唬」張男,並無殺人之意,是因張男在網路張貼侮辱他的言論,才會情緒失控恐嚇張男,但高院不採信,今判陳男應賠償120萬元。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