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嚇壞了!溪頭加油站被亂入露營 豎牌警告、入夜拉封鎖線

中油直營的南投縣溪頭加油站,是溪頭風景區中唯一的加油站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中油直營的南投縣溪頭加油站,是溪頭風景區中唯一的加油站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9/08/08 08:15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中油直營的南投縣溪頭加油站,7月21日被本報獨家披露打烊後,遭露營族亂入淪為露營區,潛藏火警爆炸危機後,警方及中油便火速展開「補破網」工作,除了豎立禁止露營、炊煮警示牌,以及下班後站區拉上封鎖線以外,也加強稽查、巡邏工作,避免加油站露營亂象重演。

南投縣鹿谷鄉因溪頭、杉林溪、妖怪村等風景據點良多,素有「台灣小瑞士」美名,尤其,暑假以來,氣溫不斷飆高,更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上山避暑遊玩。

而「中油溪頭加油站」則是溪頭風景區裡頭唯一的加油站,緊鄰的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,雖然設有合法的露營區,但因租用1頂露營帳台,1天的費用為600元;每輛露營車1天的泊車費同樣也須600元,合計1天的露營成本就達1200元。

在此前提下,部分遊客為了節省開銷,遂趁加油站下午6時打烊後,罔顧「禁止停車」、「嚴禁煙火」等標語及公告,直接將露營車開進加油站內停靠,並視為露營區般開始將車內的桌椅及相關食材搬下車,一邊談天說地、一邊泡茶或煮東西吃,萬一用火不慎引發火警,後果將難以設想﹗

在本報報導該露營亂象後,警方及中油也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,並祭出因應之道,加油站人員在下班時,便會在站區拉起封鎖線,讓車輛無法進入,警方則排班加強巡邏工作,迄今半個月來,露營族違規露營情況已不復見,顯然已達到遏阻效果。

溪頭商家及社區居民除肯定警方及加油站人員的付出以外,也希望能持之以恆,以免露營亂象死灰復燃,警方則表示,維護民眾居家安全是其天職,絕不可能只有3分鐘熱度,並呼籲愛好露營的民眾不要心存僥倖,否則,一旦違規闖入加油站露營事證明確,絕對依公共危險罪嫌從嚴究辦。

中油直營的南投縣溪頭加油站,打烊後站區拉上封鎖線管制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中油直營的南投縣溪頭加油站,打烊後站區拉上封鎖線管制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中油直營的南投縣溪頭加油站,警方豎立禁止露營、炊煮警示紅牌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中油直營的南投縣溪頭加油站,警方豎立禁止露營、炊煮警示紅牌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