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戀外國軍人 女子險遭詐騙

女子險遭自稱國外軍人的網友詐騙,欲到銀行匯款時,經歸仁派出所員警及時勸阻。(歸仁警分局提供)

女子險遭自稱國外軍人的網友詐騙,欲到銀行匯款時,經歸仁派出所員警及時勸阻。(歸仁警分局提供)

2019/08/07 21:24

[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]台南市一名女子透過社群軟體Instagram (IG),跨國網戀外國軍人,男子以要寄禮物到台灣卻卡在海關為由,要求女子匯款8萬多元到指定的國外銀行帳戶,經行員查覺有異通報員警,才阻止這場騙局。

女子向警方表示,自己透過網路認識自稱是軍人的該名外國男子,男子常與她聊天,並稱她是少見知心的好友,因此要寄禮物給她,但因禮物太重,卡在海關,必須匯8萬多元到泰國盤古銀行才能放行,還允諾月底要來台遊玩。

女子依指示前往第一銀行匯款時,機警的行員趁機通報歸仁派出所,員警林琮頡、徐詠淳聽完女子敘述後,即勸說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,女子起初堅持男子不會騙她,經員警提出過去曾發生過的案例說明,女子才醒悟,原來一切都是騙局。

歸仁分局提醒,除了傳統以假網拍及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的詐騙手法外,有些詐騙集團會派專人在網路社群尋找下手對象,先以甜言蜜語取得被害人信任,吸引被害人加好友聊天,再逐步行騙,呼籲民眾提高警覺、慎防被騙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女子(右)險遭自稱國外軍人的網友詐騙,欲到銀行匯款時,經歸仁派出所員警及時勸阻。(歸仁警分局提供)

女子(右)險遭自稱國外軍人的網友詐騙,欲到銀行匯款時,經歸仁派出所員警及時勸阻。(歸仁警分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