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糗!被封「一例一休幹話王」 他經營的酒廠氣爆4傷

福峰製酒董事長蕭明仁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福峰製酒董事長蕭明仁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2019/08/05 15:57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埤頭鄉「福峰製酒」今天發生氣爆意外,造成4名員工受傷送醫。福峰製酒是彰化縣的知名企業,產品獲選「彰化十大伴手禮」,董事長蕭明仁曾是彰化縣小英後援會榮譽總會長,當年他強力反對「一例一休」,在立法院公聽會時還爆出「台灣哪裡有勞工過勞死?如果有,是勞工本身就有病。」引發輿論撻伐,他也因此被封為「一例一休幹話王」。

今天他經營的企業發生公安意外,上午案發時他現身工廠,但遇到記者立即快閃,也不說明意外發生原因,僅透過員工說「一切交由警方處理」。記者下午再致電蕭明仁,他再度表示「一切交給警方處理」,隨即掛電話。

蕭明仁2年前從前立委邱創進手中接下福峰製酒董事長職務,不久就發生立法院公聽會「台灣哪裡有過勞死?」驚人之語,雖然蕭明仁被封為「慣老闆」,但福峰製酒在前年仍獲彰化縣政府甄選「幸福企業/一星獎」,產品也獲選「彰化十大伴手禮」。

蕭明仁與縣內多位綠營政治人物關係非常要好,但自從被封為「慣老闆」後,較少在公開的政治場合露面。

當初蕭明仁強力反對一例一休,他認為,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,因此勞資糾紛很少,如果員工被虐待、公司福利不好,員工就跑光光了,所以一例一休讓員工和老闆對立。

福峰製酒發生氣爆意外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福峰製酒發生氣爆意外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福峰製酒發生氣爆意外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福峰製酒發生氣爆意外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