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嚇人!難道姓「許」的緣故?他1小時連遇3毒蛇…

南投縣魚池鄉許姓男子在散步途中連遇3種毒蛇,圖為雨傘節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南投縣魚池鄉許姓男子在散步途中連遇3種毒蛇,圖為雨傘節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2019/08/05 13:13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魚池鄉許姓男子,近1週來,在黃昏後外出散步運動,卻幾乎天天踫到「小龍」,昨天竟然在1小時內,接連遇到雨傘節、龜殼花及赤尾青竹絲,台灣5大毒蛇包辦了3種,還好他隨身攜帶登山杖警戒、護身,並未遭「蛇吻」而平安返家,但也不免嘆道:「莫非他與白蛇傳中的許仙一樣姓許,才會與蛇如此有緣?」

許姓男子表示,他昨傍晚6時30分用過晚餐後,便獨自帶著手電筒及登山杖外出散步,結果從魚池市區一路來到東池、大林等郊區,竟然一連踫到上述3種毒蛇,真是令人不寒而慄,遂提早結束散步行程返家,以免衍生不必要的枝節。

南投縣消防局指出,南投縣多山的地理特性,加上天氣燥熱,導致俗稱「小龍」的蛇類驚擾民宅通報的捕蛇案件,幾乎與溫度高低呈正比,今年1月至7月受理件數依序為67件、50件、116件、385件、347件、384件及383件,也就是說入夏以來,平均每天通報捕蛇的案件都在10件以上。

消防人員說,魚池鄉因林相豐富、氣候適宜,在南投縣13鄉鎮市之中,算是最適合蛇類棲息繁殖的環境之一,以致被捕捉的蛇類也以有毒性的居多,不像其他鄉鎮市多半是無毒的錦蛇,因此,也提醒許姓男子不要想太多,這是地域性因素才屢屢與毒蛇不期而遇,與其姓氏毫無關聯。

而預防毒蛇咬傷最佳之道,便是遠離毒蛇容易出沒的地區,尤其居家周圍如有草堆、枯木、竹林等雜物,也應儘速清除,才能減少毒蛇築巢棲息或闖入住家的機率,進而達到確保居家安全的目的。

南投縣魚池鄉許姓男子在散步途中連遇3種毒蛇,圖為龜殼花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南投縣魚池鄉許姓男子在散步途中連遇3種毒蛇,圖為龜殼花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南投縣魚池鄉許姓男子在散步途中連遇3種毒蛇,圖為赤尾青竹絲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南投縣魚池鄉許姓男子在散步途中連遇3種毒蛇,圖為赤尾青竹絲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