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圍捕擊斃槍擊要犯陳宏宗 4勇警破格陞職

徐國勇日前到中打頒獎表揚有功人員。(資料照)

徐國勇日前到中打頒獎表揚有功人員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4 12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襲警要犯陳宏宗上月在警匪槍戰中被警方擊斃,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肯定與鼓勵,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「該破格陞職的就要破格,名額不限1個、2個」。媒體消息指出,此次有4名人員是圍捕陳的首功,其中2名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隊員破格掛階為小隊長,中打二隊的兩名偵查正也從警正三階升到警正二階,之後將正式陞職副隊長,這項消息也讓警界士氣大振。

槍擊要犯陳宏宗上月10日在警匪槍戰中遭擊斃,圍捕過程中警匪駁火,甚至讓負責攻堅的許姓特警頭部讓子彈擦過,不過在專案小組成員勇於用槍、衝鋒陷陣的作為,也受到外界肯定,徐國勇先前也親自拿著60萬元的紅包,到刑事局中打二隊的駐地表揚34名有功人員,並表示「該破格陞職的就要破格,名額不限1個、2個」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中打第二隊的偵查正陳昭谷、高文楷,以及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許姓、鄭姓隊員等4人,被刑事局報為全案首功人員,經報警政署核定後破格陞遷,核定破格的公文則在上週核發,4人都獲得破格拔擢,其中陳昭谷、高文楷從警正三階升為警正二階,維安特勤隊鄭姓、許姓隊員則是由一線三星升為一線四星,並於前天在保一總隊受階陞職為小隊長。

警匪槍戰中被子彈打中頭盔的許員說,希望全國民眾能當警方強力執法的最大後盾。(資料照)

警匪槍戰中被子彈打中頭盔的許員說,希望全國民眾能當警方強力執法的最大後盾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