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黃慘了!違規左轉擦撞淡海輕軌 被求償40萬

小黃擦撞淡海輕軌被求償40萬。(資料照,新北捷運公司提供)

小黃擦撞淡海輕軌被求償40萬。(資料照,新北捷運公司提供)

2019/07/30 12:36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今年6月29日凌晨,1輛計程車因違規左轉,擦撞正在行駛的淡海輕軌,雖然無人員傷亡,但造成列車停駛,影響乘客權益。事後新北捷運公司進行車輛檢修,總計修復費用約40萬元,將向肇事司機追償。

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今天在道安會議表示,肇事的計程車因未按號誌燈行駛,侵犯淡海輕軌的路權,引發交通事故,捷運公司緊急啟動應變措施,於39分鐘內進行旅客疏散、接駁並排除障礙,將列車駛回廠內檢修。

吳國濟說,一輛輕軌列車造價約1億元,雖然只有側邊擦撞,但車輛零件與外觀受損,總計修復費用共40萬元,先由保險公司理賠,再向肇事的計程車司機求償。

吳國濟表示,肇事司機被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開罰600元,但這不符比例原則,因為輕軌發生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社會成本很高,影響列車營運及乘客權益甚鉅,建議交通部修法提高罰鍰,讓駕駛人心生警悌,避免違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