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特勤走私香菸醜聞 國民黨團譴責促徹查無上限

海關人員清點共有9800條免稅菸品,至於多出來的600條香菸,傳出私藏在總統專機機艙行李內。(資料照)

海關人員清點共有9800條免稅菸品,至於多出來的600條香菸,傳出私藏在總統專機機艙行李內。(資料照)

2019/07/23 10:41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國安局吳姓少校趁蔡英文總統出訪返國之際,企圖夾帶事先購買的9800條免稅菸品隨通關禮遇出關時被逮,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表示嚴厲譴責,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調查,徹查層級向上追究,如有需要立法院成立調閱小組,蔡總統也必須為此醜聞公開道歉。

國安人員走私香菸入關,立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,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相關人員膽大妄為,黨團給予最嚴厲譴責,相關單位也應儘速調查,層級也須向上追究,追查包含華航、總統府等高層有無涉入,追究法律、行政責任到底,如有需要,立院也要成立調閱小組。

對於已請辭的前國安局長彭勝竹,曾銘宗認為,彭過去在備詢時就常常避重就輕,也常常藉故不來立院,這次他馬上就被蔡總統切割,蔡總統的領導風格出問題,用人看顏色不看能力,是造成國安重大漏洞的原因。

「蔡總統憑什麼震怒?」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懷疑,不僅是走私香菸,更可能牽涉到洗錢;9800條香菸放在華膳空廚,如果沒有相關人員同意,絕不可能做到,華航整體人士也應該要全面檢討,釐清是誰在包庇,不能用震怒掩飾無能的真相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諷刺,國安團隊變成走私團隊,貽笑大方到全世界,蔡總統應率領國安團隊向全民道歉,國安團隊全面檢討,用金流追人,蔡總統前幾次出訪是否有發生相關事件?也須徹查,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認為,面對走私香菸醜聞,應要限縮機場禮遇,修正國際機場禮遇作業辦法。

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表示,有自稱是吳姓少校朋友的網友私訊他的臉書,強調憑一個少校之力並無法做到,所以相關徹查不應該限縮在特勤人員,甚至可能牽涉到出訪更高層官員和立委,如果陪同蔡總統出訪的民進黨立委沒有認購菸品,應站出來自清,並接受測謊。

受邀與會的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表示,有關於涉案的人員相關的行為,檢調單位都已經進入調查,會查得水落石出,至於通關禮遇辦法規定,造成不肖人士利用漏洞從事不法行為,會跟國安局進行檢討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菸有害健康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