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特勤走私菸清點多出600條 傳藏在總統專機機艙

海關人員清點共有9800條免稅菸品,至於多出來的600條香菸,傳出私藏在總統專機機艙行李內。(資料照)

海關人員清點共有9800條免稅菸品,至於多出來的600條香菸,傳出私藏在總統專機機艙行李內。(資料照)

2019/07/23 10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出訪返國,陪同出訪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,事先預訂9200條免稅菸,企圖利用通關禮遇出關時挾帶走私,被監控多時的調查局、海關人員查獲,經過清點,共有9800條免稅菸品,有媒體爆料,多出來的600條香菸,竟是私藏在總統專機機艙行李內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(22日)爆料,國安局少校吳宗憲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免稅菸,金額達645萬元,存放在華航管制的免稅品倉庫中,欲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,夾帶入境,昨中午企圖挾帶菸品隨通關禮遇出關時,被監控多時的調查局、海關人員查獲,關務署清查後表示,數量為196箱9800條。

據《鏡週刊》爆料,多出來的600條香菸,竟疑似自邦交國走私回台,包含峰、大衛杜夫及七星等600條香菸,被發現偷藏在在總統專機機艙內;不過關務署表示,這600條菸品是否為私運回台,仍待檢調調查。

不過,蔡總統昨晚在臉書指出,相關免稅菸品目前了解是於國內採購發貨,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,她已下令國安局嚴加徹查,配合司法單位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