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運磚車連撞27車致1人癱瘓 駕駛被提起公訴

運磚車連撞27車,一名陳姓駕駛四肢癱瘓,該案經南投檢方偵結,黃姓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名提起公訴。(資料照)

運磚車連撞27車,一名陳姓駕駛四肢癱瘓,該案經南投檢方偵結,黃姓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名提起公訴。(資料照)

2019/07/20 08:43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去年9月14日在139線發生一場車禍,一輛載磚頭的曳引車在彰化段先車頭車身分離,經換車頭後往南投方向行駛,在139線接近民族路段追撞27部汽機車,致多人輕重傷,其中傷勢最重的是一名陳姓駕駛,他頸椎脊髓損傷、完全性四肢癱瘓,生活無法自理,該案經南投檢方偵結,黃姓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名提起公訴。

139線去年曾發生多起死傷嚴重車禍,先前幾件都在彰化段,惟在去年9月14日1輛載磚頭的曳引車,當天下午先在彰化段車頭和車身無故分離,緊急調來車頭更換,換車頭的曳引車在傍晚5時50分許,開到139線接近民族路口的路段,因該路段一路下坡,35公噸的曳引車加上磚頭,總重量高達46.1公噸,在幾無煞情況下一路下衝,衝撞沿路的汽機車,合計有27輛汽機車。

最嚴重的是1輛載有16歲少年的自小客車,該車陳姓駕駛被卡在駕駛座,經搶救送醫後,命雖撿回,但卻頸椎脊髓損傷、完全性四肢癱瘓,氣切管及尿管留置中,生活無法自理,需要人24小時照顧。

南投檢方近日將曳引車黃姓駕駛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名起訴,惟因黃姓駕駛留在現場,且在警方到場後即承認是肇事者,合於刑法上自首的規定,檢察官也請法官斟酌減輕其刑。

139線去年在彰化和南投段分別發生重大車禍,南投縣議員于秀英曾在議會質詢時,質疑「拍咪呀」跑到南投縣,彰化則先後舉辦兩次路祭。去年至今彰化和南投警方都在139線布崗取締超速,並裝測速照相儀,該條路已大幅減少嚴重交通事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