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偷車被抓竟撞死車主 無良賊判賠851萬

竊賊邱文忠(圖中)行竊失風撞死車主,須賠償851萬餘元。(資料照)

竊賊邱文忠(圖中)行竊失風撞死車主,須賠償851萬餘元。(資料照)

2019/07/18 19:12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2016年間,男子陳憲斌發現大貨車遭竊,趕緊騎車追趕並擋在貨車前阻擋;不料,竊賊邱文忠竟開車把陳男撞倒,還繼續踩油門、轉方向盤試圖逃離,害雙腳遭夾住的陳男慘遭拖行,送醫後2個月仍不治死亡,刑事部分,高等法院去年判處邱男14年6個月徒刑,家屬提出求償,新北地院審理後判邱男賠償851萬餘元。

檢警調查,邱男與男子蔡榮祥、朱為民共組竊車集團,在雙北市屢屢犯下竊車案,2016年7月28日凌晨3點50分,邱男又夥同蔡男在新北市樹林區偷走一台大貨車,並沿樹林四維路往環漢路逃跑,車主發現後騎車追趕,最後在四維路以機車擋住去路。

不料,邱男明知陳男的機車就在左前方,卻轉方向盤把他撞倒,不顧機車卡在貨車下、陳男雙腳被夾在貨車車輪及機車中間,仍踩油門、左右轉動方向盤,想擺脫卡住的機車,害陳男慘遭拖行,最後發現「卡死」跳車逃逸。

但貨車並未停下,陳男為了保命,雙手奮力掙扎,終於脫困翻滾至路旁,貨車在沒人駕駛狀況下,繼續往前行駛,撞到號誌桿才停下;陳男送醫救治仍於同年10月間不治死亡。

刑事部分,高院已依強盜致人於死等罪,判邱男14年6個月徒刑,目前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;被害者的子女、配偶共5人另向邱男提出合計1614萬餘元求償。邱男仍主張,當時誤把倒車檔打成二檔才會發生撞擊,絕非故意,且陳男本身有疾病,其死亡與撞擊沒有因果關係。

法官則認為,邱男是為避免被逮而駕車衝撞,撞倒被害者後又未立即停車,仍持續踩油門、轉動方向盤,並非打錯擋,且若遭大貨車撞擊、拖行,勢必受重傷或有傷重不治死亡可能性,判定邱男故意行為與被害者傷重死亡有相當因果關係,扣除家屬已領取的強制險金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支付的補償金後,仍須賠償851萬餘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