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街景變化太大 尋親苦旅差點露宿街頭

宋男拿出身上僅剩的電鍍金條欲換零錢買東西果腹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宋男拿出身上僅剩的電鍍金條欲換零錢買東西果腹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9/07/18 12:13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宋姓男子自北部到台中找失聯12年乾兒子,驚覺水湳經貿園區經過重劃後街景與印象截然不同,5天來花光盤纏差點露宿街頭,前天凌晨不得已到檳榔攤拿出僅剩電鍍金條想換零錢買東西果腹,檳榔攤員工好心協助報案求助,警方鍥而不捨查證下終於找到對象,這才結束一場尋親苦旅,宋男也高興的潸然淚下頻道謝。

台中市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當天凌晨接獲報案,中清路上一處檳榔攤有疑似失智長者蹲在店門前趕往時,年約60多歲的宋姓阿伯向員警說,目前獨居桃園因生活陷入困難,5天前帶著不到3000元現金,搭乘高鐵到台中想找尋失聯長達12年的乾兒子。

只是他搭計程車抵水湳時,才驚覺水湳經貿園區經過重劃後,街景樣貌與12年前的印象截然不同,因街景變化甚鉅下難尋乾兒子,加上身處異地求助無門,只得徒步找人,最後將僅剩零錢買了一份早餐及水撐了幾天,直到當天凌晨因饑渴難耐,才會走到該檳榔攤窘迫拿出僅剩電鍍金條,欲向店員換取零錢購買食物充饑,幸店員好心協助報案。

警方先將宋男帶返所安置後自掏腰包給予物資充飢,並詢問其乾兒子的相關資訊,但宋男除了乾兒子名字外一無所知,在警方鍥而不捨查證下,終於查到乾兒子目前住在中市沙鹿區並以電話聯絡確認,宋男得知找到人後,高興的潸然淚下,頻向警方道謝,隨後宋男乾兒子的父親來到派出所,確認宋男就是已失聯12年之久的親友,這才結束了一場尋親苦旅。

警方鍥而不捨查證下終於找到對象,這才結束一場尋親苦旅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鍥而不捨查證下終於找到對象,這才結束一場尋親苦旅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