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澳海巡查獲449.5公斤鯨豚肉塊 載運貨車司機送辦

鯨豚肉被切成肉塊,目前無法判定種類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鯨豚肉被切成肉塊,目前無法判定種類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2019/07/17 19:26

首次上稿 18:31
更新時間 19:26

[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]宜蘭縣蘇澳海巡隊今天下午查獲449.5公斤的鯨豚肉塊,因已遭肢解,目前無法判定種類,開車運送的林姓貨車司機,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。

蘇澳海巡隊最近接獲情資顯示,有非法集團欲從蘇澳地區載運保育類鯨豚肉返回南部販售,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偵查,今天下午鎖定疑似載運鯨豚肉的可疑貨車,派員跟監調查,3點10分,這輛貨車準備上國道5號,上蘇澳交流道前被攔下。

專案小組打開貨車車廂,起出已遭肢解的鯨豚肉17袋,總重449.5公斤,宜蘭縣政府農業處人員初步鑑定,確認是鯨豚肉塊,因遭肢解,還無法判斷種類,已採樣送驗。

涉案的林姓貨車司機(53歲),設籍雲林縣,接受偵訊時,說詞避重就輕,專案小組將進一步追查鯨豚肉出自何處,由誰捕捉宰殺供應。

蘇澳海巡隊表示,鯨豚(含產製品)屬公告保育類野生動物,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,不得騷擾、虐待、宰殺,或為其他利用,如有違反,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20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金,餐飲業者為消費者代為料理保育類野生動物,亦屬違法行為。

相關影音

蘇澳海巡隊今天下午在一輛貨車內查獲449.5公斤鯨豚肉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蘇澳海巡隊今天下午在一輛貨車內查獲449.5公斤鯨豚肉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海巡人員為鯨豚肉秤重,右一是涉案的林姓貨車司機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海巡人員為鯨豚肉秤重,右一是涉案的林姓貨車司機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