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妻欠債黑幫上門騷擾 夫訴離獲准

新北地院認為江姓男子與阮姓女子都無意再經營婚姻,婚姻破綻深,肇因於阮女無故離家所致,判准離婚。(資料照)

新北地院認為江姓男子與阮姓女子都無意再經營婚姻,婚姻破綻深,肇因於阮女無故離家所致,判准離婚。(資料照)

2019/07/14 19:31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江姓男子以阮姓妻子離家不歸,且積欠債務,導致黑幫份子屢屢上門討債,已幫忙還了84萬債務,仍索討120萬,妻子在外行為讓他蒙受金錢損失,連基本的人身安全和家人平安都遭受威脅,訴請離婚,新北地院亦認為雙方都無意再經營婚姻,婚姻破綻深,肇因於阮女無故離家所致,判准離婚。

據查,江男與阮女於2010年間結婚,但2012年間,阮女以欲與同鄉朋友居住為由搬離,不願返家同住,從2015迄今,至少分居已有4年;江男提訴指出,阮女長期離家、交友狀況不明,期間,有黑道人士數度上門索討妻子所簽本票債務,他幫忙清償近84萬元,未料,仍遭繼續索討120萬,他合理懷疑妻子與黑道勾結串通,向他詐騙勒索。

江男指出,妻子在外個人行為,不只讓他蒙受超過自身可負荷的金錢損失,連基本的人身安全和家人平安都遭受威脅,訴請離婚;阮女未出庭,亦未提出書狀陳述。

審理時,江男胞妹證稱,哥哥曾要嫂嫂回家,阮女卻要哥哥給錢才肯回家;另由於為外籍新娘,移民署曾查訪發現確認2人確實沒同居,雙方對工作時間、近日生活作息、他方喜好與興趣,陳述多不一致。

法院審理後以2人分居造成婚姻重大嫌隙,且江男訴請離婚,態度堅決,阮女亦拒絕聯繫,顯無經營婚姻,雙方均已喪失維持婚姻意願,足認婚姻破綻已深,難以期待回復,肇因於阮女無故離家所致,判准離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