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醉騎士搭載遭連坐 他傻眼:不是汽車才算嗎?

警方在路口實施封閉式路檢,準備來個「甕中捉鱉」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在路口實施封閉式路檢,準備來個「甕中捉鱉」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9/07/14 19:06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警方持續抓酒駕,日前在路口執行閉鎖式路檢時,攔查一輛雙載機車,結果騎士酒測值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,被他搭載的友人一併被連坐開罰時,他滿臉疑惑驚問:不是汽車才算嗎?警方隨即向他解說酒測新法規定,他不禁啞然失笑,直呼得不償失。

酒駕新法7月1日起上路,台中市警局配合全國警方同步規劃連續3日酒駕大執法,利用「封鎖式」或「分散式」路檢及「巡邏」等勤務方式,全面執行取締酒駕,促使酒駕者「不敢」、「不能」存有絲毫僥倖,而最近第一分局持續抓酒駕,在轄內重要的向上路及美村路口進行封閉式路檢,準備來個「甕中捉鱉」。

果然當晚9點多勤務開始沒多久,就攔查到一輛騎車雙載的機車,員警發現騎士臉部潮紅且散發濃濃酒味,研判酒後騎車,進行相關權利告知後酒測,結果酒測值高達0.28毫克,明顯超過法定標準值,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經查騎士與其搭載的友人,兩人稍早在附近燒烤店聚會小酌,因貪圖方便,才騎不到2分鐘路程即遭攔查,被載的友人也因為酒駕新制處罰同車乘客而遭開罰;該名友人因不知新法規定,遭警方開罰時還滿臉疑惑問,不是汽車才算嗎?直到員警解說新制規定,他才啞然失笑,直呼得不償失。

警方表示,新法修正後對行政罰及刑責都有加重,除汽機車駕駛人拒測罰款從9萬提高到18萬,更新增同車乘客連坐處罰規定,只要汽機車駕駛人酒測超標,對於年滿18歲的同車乘客可罰600元至3000元罰鍰,但排除70歲以上、心智障礙、或搭乘計程車、公車等運輸業乘客的處罰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