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國法律允許酒駕?洋男唬爛被警打臉無血色

加拿大籍男子scott被台北市警中山分局查獲涉嫌酒駕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加拿大籍男子scott被台北市警中山分局查獲涉嫌酒駕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9/07/12 09:1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在台灣擔任英文補教老師的加拿大籍男子scott,日前被台北市警中山分局查獲涉嫌酒駕;自稱學過法律的他唬爛辯稱:「在加拿大喝酒就沒有關係!」結果當場被警打臉,指出刑責幾乎和台灣一樣,且「致人死亡者,最重則處以無期徒刑」。訊後被依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,無保飭回但限制出境出海。

警方表示,28歲的加國男子scott日前凌晨1時許左右,騎機車行經北市松江、長春路口時,遭長春路派出所設置的酒駕攔檢點攔查,警方聞到對方身上有濃厚酒味,經酒測後發現酒測值竟達0.3,隨即帶回派出所。

警訊中,scott供說,他來台當美語補習班老師,以前是在加拿大是學法律的。他說,他不知道台灣喝酒不能騎車,更離譜的說「在加拿大就沒有關係」。

警方聽了他荒唐的說法,索性打臉:「加拿大酒駕致死最重是無期徒刑。」並利用網路谷歌大神搜索出有關加拿大酒駕的相關罰責,讓這名自稱在加國學過法律的scott,當場啞口無言,臉上無光。

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scott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,檢方訊後無保飭回,但嚴令要求不得出境、出海。

警方表示,加拿大法律針對酒駕初犯,處以1千元加幣並禁止駕駛12個月;第2次罰30天拘禁並禁止駕駛24個月;第3次罰120天拘禁並禁止駕駛36個月。

不過,在加國若酒駕致人受傷,最重刑度為10年有期徒刑;致人死亡者,最重則處以無期徒刑,也是相當嚴格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