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妙齡女掛急診 醫師帶到小房間掀內衣挨告性騷擾

陳姓醫師遭女病患提告性騷擾。(資料照,記者鄭景議攝)

陳姓醫師遭女病患提告性騷擾。(資料照,記者鄭景議攝)

2019/07/11 19:52

〔記者鄭景議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某醫學中心的急診室陳姓主治醫師,上月19日接獲20多歲女姓病患蕁麻疹急診案件,陳姓醫師把女病患帶到小房間,在沒有護士的陪同下,將女子的內衣正面掀起查看,女子事後越想越不對勁,質疑為什麼不在正常診療間?依規定要護士陪同,為什麼不帶護士看診?上警局提告陳姓醫師性騷擾。

女子指出,上月19日凌晨,她因為急性蕁麻疹掛急診,第一次沒有異狀,醫師在診療間跟護士一起看診,看她背部及側胸發病部位,但在第二次打完針後,她被帶到一個上面掛有「非急診室工作人員請勿進入」的小房間內,在沒有護士陪同的情況下看診,而且她本來已經露出側胸發病部位,醫生也檢查完了,卻突然說「我再看一下」,就把她內衣正面掀起,讓她覺得備受侮辱,憤而提告。

女子在本月初到轄區派出所提告,案件移往偵查隊後,偵查隊已經向院方調閱監視器,傳喚陳姓醫師到案說明,院方也展開調查,7月5日將全案移交「紀律審議會」討論後,認定本案在醫療程序上有瑕疵,已經交給懲評會檢討。

據了解,陳姓醫師向院方說,當時是因為急診室太過繁忙,忘記帶護士看診,並非故意不守程序,一切過程也都屬於正常診療範圍,並未逾矩。

院方則說,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尊重司法裁決,院方也會加強醫學倫理宣導,並進行臨床教學探討,以避免類似事情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