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售保時捷911好便宜!男子急匯215萬慘遭騙光光

圖為保時捷911 Targa系列跑車。示意圖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圖為保時捷911 Targa系列跑車。示意圖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19/07/11 17:27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高雄市陳姓男子於網路見到販售保時捷911二手車廣告,價格僅215萬元,遠低於市價,進一步洽詢車主,車主還傳行車執照取信陳男,陳男尚未見到車,就匯款215萬元到台中市施姓男子的帳戶,這筆錢卻在短短4分鐘就被轉光,警方調查發現,行車執照是偽造,刊登廣告的網路位置是中國上海,電話是逃逸移工申辦的「王八卡」,但警方仍抓到施男,他承認提供帳戶給詐欺集團並擔任車手,獲利4萬元,法院依加重詐欺罪判刑1年8月。

判決書指出,施姓男子於2017年7月初,把台新銀行與中國信託銀行的存摺與印章交給詐欺集團,同一時間,陳姓男子在「8891」購車網站,見到出售保時捷911 (Targa 4S、2015款、3.8L)的廣告,僅需215萬元,比同年份同款車便宜至少100萬元,陳男打電話洽詢購車,車主宣稱這輛車曾泡水,需要輕微維修而便宜賣,車主還把印有施男名字的行車執照,拍照傳給陳男。

陳男未曾見到這輛名車,卻見到行車執照而深信不疑,遂依對方指示,把215萬元匯款到施男的台新銀行帳戶,卻遲遲等不到交車過戶,氣得向警方報案。

警方調查發現,行車執照是假的,買賣汽車的聯絡電話,是已逃逸的印尼與泰國移工申辦,亦即俗稱的「王八卡」,刊登賣車廣告的網路位址是在中國上海,陳男於7月25日下午1時7分,把215萬元匯入施男的台新銀行帳戶,4分鐘後(1時11分),就被人用網路銀行,全數轉到施男的中國信託銀行帳戶,匯款的17分鐘(1時24分),就被施男領出200萬元,交給身分不詳的女子,其餘15萬元,又被施男在匯款後的55分鐘內,用提款卡領光,施男獲利4萬元。

台中地院審理時,施男坦承犯行,一審依加重詐欺罪判刑1年8月,4萬元沒收,施男上訴二審,他辯稱只是幫人領錢,不知道是詐騙,台中高分院不採信,駁回上訴,可再上訴三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