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面對持刀歹徒怎麼辦?這影片網友叫好 但小心失手鑄大錯

黑衣民眾持鋁棒與持疑似刀械或長鐵尺赤膊男對打。(取自YouTube)

黑衣民眾持鋁棒與持疑似刀械或長鐵尺赤膊男對打。(取自YouTube)

2019/07/07 20:42

〔記者張協昇/南投報導〕鐵路警察李承翰在自強號列車理逃票糾紛時不幸遭刺殺身亡,引發各界對於警察面對持刀歹徒該如何處理議題的重視,有民眾在YouTube上PO了1段影片,畫面中有打赤膊男子在大街上疑似持刀械揮舞還攻擊員警,與警方對峙,1民眾開車經過不滿遭阻擋,憤怒掄起鋁棒下車衝上前,幾下子就將該男子打趴在地,有網友叫好轉貼LINE群組並留言「遇到瘋子就要開放熱心民眾來處理就對了」。惟警界人士提醒民眾,見義勇為或民警民合作固然好事,但應先顧及自身安全,且小心出手過重,可能吃上傷害、甚至失手殺人等官司。

警察在處理持刀歹徒時,有時因仍未達到開槍程度,空手奪白刃或只憑警棍常冒著受傷、甚至失去生命危險,鐵路警察李承翰在自強號列車處理逃票糾紛時不幸遭刺殺身亡,即令人相當不捨,讓警察面對持刀歹徒該如何處理的問題,引發各界重視。

有民眾兩多年前在YouTube上傳了這段影片,畫面中打赤膊的男子持疑似刀械或長鐵尺的武器在街上揮舞,並敲打毀損停在旁邊的車輛,數名員警前往處理時,男子一度作勢投降,在警察趨前欲逮捕時,卻持武器攻擊員警,數名員警紛紛閃避,雙方並展開對峙,兩頭的車流全都被阻擋。此時,1名著黑上衣民眾可能開車經過被阻擋無法通行,等待一段時間後看不下去,持鋁棒下車飆罵並攻擊該男子,員警一度攔阻民眾,但仍趁男子不注意之際,幾下子就將該男子打趴在地,網友叫好並轉貼LINE群組留言「遇到瘋子就要開放熱心民眾來處理就對了」。

惟有網友留言表示「幫忙出手沒什麼問題,警民合作我覺得很ok,但一般打到對方沒攻擊能力就停手了,避免往致命的地方打,不然有可能變成失手殺入」;也有網友指出:「所以台灣應該採用電擊槍,就算被射中 也不會死ㄚ」。

黑衣民眾將赤膊 男子打趴在地,警方制止繼續追打。(取自YouTube)

黑衣民眾將赤膊 男子打趴在地,警方制止繼續追打。(取自YouTube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