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石碇更生人之家惡火2死3傷 侯友宜探視傷者

侯友宜(右)赴醫院探視慰問傷者。(市政府提供)

侯友宜(右)赴醫院探視慰問傷者。(市政府提供)

2019/07/06 11:43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石碇區一家收容更生人的基督教「得勝之家關懷協會」禱告園,凌晨發生大火,造成2死3傷悲劇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赴新店耕莘醫院探視傷者,侯友宜肯定教會關懷照顧更生人,但也提醒教會要做好相關人員的戶籍管理,一旦發生緊急事件才能即時通知家屬協助處理。

石碇區長洪崇璉說,位於石碇南勢坑的禱告園原本是台北靈糧堂的房舍,後來讓「得勝之家關懷協會」做為更生人出獄後的中途之家,提供更生人食宿,平日生活以勞動服務和讀聖經為主。

凌晨發生大火後,造成2死3傷,死傷者分送新店耕莘醫院和汐止國泰醫院,關懷協會人員獲悉到場處理,一度因為沒掌握死傷者年籍資料,無法即時聯繫家屬到場,區公所發給傷者急難救助慰問金每人5千元、死者家屬每人1萬元。

侯友宜上午前往新店耕莘醫院探視傷者,其中一名為禱告園的程姓管理員,輕度嗆傷、神智清醒,眾人初步懷疑可能是電線走火釀災,但詳細原因由警消人員深入調查中。

侯友宜囑咐傷者好好休養,同時也提醒關懷協會人員,照顧更生人是好事,但要做好敦親睦鄰,同時建立臨時人口的身份戶籍資料,一旦發生緊急事件,才能立即聯絡家屬前來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