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將緊急採購電擊槍 徐國勇:總統指示「要錢給錢,要人給人」

台北捷運警察隊除配置有手槍外,另還有電擊槍(右)和辣椒噴劑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台北捷運警察隊除配置有手槍外,另還有電擊槍(右)和辣椒噴劑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9/07/04 21:27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,讓社會各界更加關注我國警察的裝備問題。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早召開記者會表示,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「要錢給錢,要人給人」,後續警政署將緊急採購250把電擊槍,供警方在捷運、高鐵及台鐵等狹窄空間使用,此外鐵路警察局也將從今年10月起陸續補充260名人力。

徐國勇指出,其實移民署長邱豐光在台北市警局長任內,就曾採購過電擊槍,我國在法律上也能夠使用,但當時社會的接受度不高,因為電擊槍的電流雖低,但電壓很強,如果碰上體內裝有心律調整器或有心律不整問題的人,使用上就會有顧慮,但現在電擊槍的安全性比以前好,在國外的使用也是相當頻繁,未來將借鏡國外經驗,針對使用電擊槍的方式及使用後的處理進行訓練,採購的電擊槍也一定會經過國際認證。

徐國勇表示,電擊槍未來主要將使用在捷運、高鐵、台鐵等狹窄空間,這些使用手槍不夠方便、迅速的場合,若使用電擊槍,對於事件處理應該會更加迅速。至於電擊槍的使用時機,徐國勇強調會有充分訓練,外界不必擔心警察使用後可能「報告寫不完」,他一定會支持警察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則指出,除了電擊槍以外,為了強化鐵路警察人力單薄問題,後續將從保一、保四及保五總隊每天各支援一個分隊,總共支援120人,如果不夠還會再增加,而目前鐵路警察局只有650人編制,行政院也已經核准從今年10月份後陸續增補260名。

此外陳家欽也提到,已要求鐵路警察局、各縣市警察局及保警總隊,即日起在執行臨檢、擴大臨檢等攻勢勤務時必須採取、貫徹雙人服勤,並且須穿著防彈衣來保護自己。

徐國勇在記者會最後感性表示,這起悲劇發生後,他哽咽了好幾次,雖然男兒有淚不輕流,但他忍不住流淚,現在只希望能亡羊補牢,讓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。徐也表示,李承翰的媽媽曾說「希望李承翰是最後一個,不希望再有這種事情發生」,他實在是感同身受,希望李承翰能一路好走。

民眾在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前放置花束悼念李承翰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民眾在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前放置花束悼念李承翰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