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承攬軍方工程涉刺探機密 2包商共諜案被羈押禁見

國軍無人機。(資料照)

國軍無人機。(資料照)

2019/07/04 10:06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中和區某工程公司的張姓負責人及林姓合夥人,涉嫌藉承攬國軍所發包「忠信營區阻絕設施整修工程」等工程的機會,趁機刺探軍事機密及在外發展共諜組織;高檢署6月中旬指揮調查局發動搜索,訊後考量此案尚未達刑法外患罪的規模,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張、林2人聲押禁見,並獲高等法院裁准。

檢調獲報,2016至2018年間,張、林2人陸續承攬國防部、空軍司令部、陸軍司令部等單位標案,得標「忠信營區阻絕設施整修工程」、「官兵體能訓練室整修工程」、「東澳嶺營區避雷針基座工程」、「石門營區營門設施整修工程」、「岳崙營區P庫浪板架設工程」等多項軍方標案。

檢調調查,張、林2人疑似被中國情治單位吸收,趁承攬軍方工程的機會,協助中國刺探我國軍電子、資訊及網路作戰等國防軍事秘密,經偵監多時後,於6月中旬收網。據悉,此案目前並無軍事機密外漏,也尚未查獲有軍方人士涉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