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駕新制上路首日 台東抓2件

酒駕新制上路首日,台東抓2件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酒駕新制上路首日,台東抓2件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19/07/02 12:28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「18萬ㄋㄟ!嚇死人了。」7日1日酒駕新制全台同步上路,警方擴大臨檢,就連荖葉園周遭農路也不放過,台東首日抓2件,1起超標、1人未達0.25毫克,均受罰;警方取締酒駕大動員,大清晨就出動,採荖葉工嚇破膽,保力達全收起,忍不住怨嘆疲勞難消除,貪杯喝一口可能就淪為警察的「業績」,錢難賺。

台東警方昨起展開為期3天擴大酒駕取締,定點攔查和機動巡邏攔檢,布下天羅地網,拒測18萬元的高價,而且逐次倍數累加,嚇壞許多貪杯客,紛請親友接送,或搭乘計程車和白牌,白牌生意因而倍增,有駕駛一整晚就得出勤10餘次。但也有人心存僥倖,新制上路首日,就有2名汽機車駕駛不信邪,酒後上路被攔測,過標1人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,未超過0.25毫克的騎士也被裁罰,荷包失血。

「工作累了,喝個保力達也心驚驚!」採荖葉工茹姐搖嘆,每天清晨3、4點就要起床,張羅好家人的早餐後,立馬直奔荖葉園工作,第一波趕在日頭還沒有高掛時採完,短暫休息片刻總會喝個1、2杯保力達提神醒腦,以往都未曾在清晨時看見巡邏警車,新路上路赫見,還不停的在農園周遭打轉,彷彿隨時都會下車攔查,嚇得她和其他工人都不敢喝,畢竟採荖葉賺的是「甘苦錢」,拱手繳國庫,得不償失,但清晨見警也太誇張了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