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養狗不看緊闖禍代價高!愛犬撞傷騎士 飼主判拘30天

養狗未看緊若咬傷路人或導致車禍,飼主要負責起責。示意照,與本新聞事件無關。(記者李立法攝)

養狗未看緊若咬傷路人或導致車禍,飼主要負責起責。示意照,與本新聞事件無關。(記者李立法攝)

2019/06/29 15:54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林姓婦人騎機車被突然衝出的犬隻撞上,女騎士與狗皆受傷送醫,警方事後查出該犬隻飼主為住在事故現場附近的林女,受傷的女騎士氣得向林姓飼主提告,法官依過失傷害罪判林女拘役30天,可易科罰金及上訴。

林婦1年多前騎機車行經潮州鎮市區時,被一隻突然衝出來的狗撞上,導致林婦右膝關節及右髖挫傷須住院治療,闖禍的犬隻也因為受傷被飼主送醫,警方據報後,查出該犬隻的飼主為林女,但林女認為女騎士的傷勢與愛犬無關,女騎士認為林女未看顧好飼犬應負起責任。

法官審理後認為,林女未以鏈圈綁好飼犬,導致女騎士被該犬隻撞傷,林女的過失行為與女騎士傷勢具因果關係,依法處拘役30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