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市議員張運炳涉買票 被判當選無效

無黨籍中壢區桃園市議員張運炳涉嫌賄選,今天被判當選無效。(資料照)

無黨籍中壢區桃園市議員張運炳涉嫌賄選,今天被判當選無效。(資料照)

2019/06/28 22:05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無黨籍中壢區桃園市議員張運炳涉嫌賄選,桃園地檢署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起訴,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,桃園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下午判決張運炳當選無效,而他手機未開機,也未對外表示意見;另外,國民黨籍復興區民代表簡明仁也因幽靈人口案被判決當選無效,他說,會評估是否上訴。

檢方調查,張運炳在去年投票日當天上午,由堂弟載他帶著現金,分別以1萬1000元到4萬元不等,向4名選民尋求支持。收賄選民證實張運炳涉嫌賄選,檢方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投票行賄罪起訴張運炳,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張運炳抗辯聲稱,「4位選民本來就是他的支持者,縱有賄選,也不影響選舉結果」,但法官認為,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已修改刪除「足認有影響選舉結果之虞者」要件,目的就是要維護選舉的公平、公正與潔淨,無法採納張運炳的抗辯,今天下午5點判決,而張運炳手機未開機,未能取得回應。

民政局人員指出,張運炳若不服判決,得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,若上訴,半年就會判決,而二審終結後,不得再上訴到最高法院。屆時若張運炳仍敗訴,國民黨籍葉明月有機會遞補桃園市議員。

遷入幽靈人口 復興區民代表簡明仁當選無效

而復興區民代表簡明仁選前將4名選民的戶籍遷入他的住家,涉嫌幽靈人口案件被桃園地檢署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,法官認為,簡明仁基於意圖當選的犯意,虛偽遷徙戶籍妨害投票結果正確,已判決他當選復興區代表無效。簡明仁說,會與家人討論要不要上訴,盼外界暫時別打擾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