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嬰疑受虐昏迷 母悲︰救活也是植物人

女童疑似受虐昏迷住進加護病房,女童母親今天難過表示,若1週後還是無法自主呼吸,已經有拔管、器捐的最壞打算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臉書「爆怨公社」)

女童疑似受虐昏迷住進加護病房,女童母親今天難過表示,若1週後還是無法自主呼吸,已經有拔管、器捐的最壞打算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臉書「爆怨公社」)

2019/06/23 14:32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台中一名女嬰由郭姓保母照顧,21日卻昏迷不醒就醫,醫生檢查發現是「受虐性頭部創傷」嚴重顱內出血昏迷、左臂骨折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,女嬰的母親今天難過表示,因女兒4分之3的腦部都受損,就算救活以後也成為植物人,強調1週後若無法自主呼吸,已經有拔管、器捐的最壞打算。

女童母親今天難過表示,女兒經過電腦斷層掃描等深層檢查,發現有4分之3的腦部都受損,右腦也是缺氧狀態,醫生說有可能成為植物人,永遠都無法醒過來,未來將無法自理生活、大小便。

女童母親說,接到電話時女兒已經在送往醫院的路上,保母表示她全身癱軟、叫不起來、意識不清,因為前一陣子女兒有感冒,當時還以為只是吃藥後嗜睡,直到接到醫師電話,表示到院時已經昏迷不醒,昏迷指數只有3,才知道情況嚴重,當時拜託醫師全力搶救。

女童母親表示,女兒手術後3天是危險期,目前血壓不穩定,醫師有告知,妹妹要好已經不太可能。並說保母21日當天有來道歉,但後來就沒有消息,目前都保持沈默,且對於她所質疑的地方都沒有解釋,無法接受這樣的態度,並說前1天才跟女兒視訊,沒想到不到24小時就發生這樣的事,實在無法接受。

女童母親哽咽表示,今天是第3天,再過4天後滿1星期,醫生會看她是否可以自主呼吸,已經跟孩子爸爸討論過,如果到時候還是要靠儀器呼吸,會選擇拔管,並進行器官捐贈,因為女兒除了腦部受傷,其他器官都是健康的,希望可以幫助其他需要的小朋友,也是幫妹妹做善事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