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童遭伯父踹胸巴頭 竹檢認罪證不足不起訴

新竹市3月間在新竹市監理站發生3歲男童遭伯父林男踹胸巴頭及丟甩在椅子上的施暴事件,警方送辦後,新竹檢方審理,因罪證不足,全案不起訴。(記者洪美秀翻攝)

新竹市3月間在新竹市監理站發生3歲男童遭伯父林男踹胸巴頭及丟甩在椅子上的施暴事件,警方送辦後,新竹檢方審理,因罪證不足,全案不起訴。(記者洪美秀翻攝)

2019/06/22 17:56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新竹市監理站今年3月間發生3歲林姓男童遭伯父踹胸、巴頭及丟甩在椅子上的施暴案件,經民眾直擊及監理站人員報警,警方將林男依妨害幼童身心建全發育罪嫌送辦,新竹地檢署偵辦後,傳喚小男童親友出庭,男童父親表示不想提告,家人也說小男童很黏伯父,檢方認為男童僅後背、大腿瘀青,伯父應屬一時情緒失控導致管教過當,因罪證不足、全案不起訴。

據了解,3歲男童因媽媽與患有小腦萎縮症的爸爸林男離婚,因林父病情嚴重,無法照顧男童,才會請大哥幫忙照顧小孩。

據悉,小男童的伯父今年3月時,帶著男童到監理站繳罰單,因小男童在監理站亂跑,且不理會伯父喝止其安靜及乖乖坐好,才會對男童踹胸、巴頭及抓起來大力甩在椅子上,還好男童並沒有嚴重內、外傷,僅背部及大腿有瘀青,目前仍活蹦亂跳。

不過,經市府社會處社工及警方訪視後,認為男童的家庭對此教養功能有限,目前男童已被妥善安置,並未與伯父同住,而男童的伯父也因涉嫌違反「兒童及少年福利權益保障法」,接受社會處安排的4小時親子教育課程。

男童的伯父向檢警坦承有動手,供稱是因男童一直跑來跑去,且不斷拿櫃檯的東西,且未聽勸要求安靜,才會一時情緒失控,事後已感到很後悔,沒想到這樣的舉動會引起大家關注。

而林男的女友事後也有安撫男童,並表示林男平常對姪子很疼愛,也很照顧男童,兩人很親近,只是一時的行為失控。

檢方偵辦後也查證,男童身上並無明顯外傷,僅後背瘀青及大腿雙側瘀青,且男童的父親未提出告訴,加上現場證人的證詞,認定被告應是一時情緒失控,才有巴頭等行為,並非蓄意施暴,而男童的瘀清是一時管教過當導致,未達足以妨害男童身心健全或發育的程度,且罪證不足,全案不起訴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