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找鎖匠、拿榔頭...侵入他人住宅行竊 被逮辯稱找證據

李男辯稱不是要偷東西,是與「阿鳳」有糾紛,想看看有無東西可作證,檢方依加重竊盜罪起訴。(資料照)

李男辯稱不是要偷東西,是與「阿鳳」有糾紛,想看看有無東西可作證,檢方依加重竊盜罪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9/06/21 10:21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70歲李男佯裝屋主,請鎖匠到「阿鳳」(化名)住處開鎖,被鄰居發現制止,他竟回頭又拿榔頭將門鎖敲壞進入,盜取「阿鳳」零錢包,內有274元及身分證件、鑰匙等物,警方據報到場逮捕,在李男身上取出贓物,李男辯稱不是要偷東西,是與「阿鳳」有糾紛,想看看有無東西可作證,檢方依加重竊盜罪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住台中市清水區李男,今年5月20日上午11時許,請來鎖匠企圖打開「阿鳳」住處,佯稱他是屋主先生忘了帶鑰匙,鎖匠正在開鎖之際,楊姓鄰居發現有異,跑來對鎖匠說「此人並非屋主」,此時吳姓鎖匠嚇一跳,拉住李男的手不讓他進入,再次上鎖後才離去。

可是李男不死心,中午12時許又回頭,拿出榔頭將「阿鳳」門鎖敲壞後進入,看到「阿鳳」零錢包,內有274元及身分證件、健保卡、鑰匙4把等物,先揣在身上,又再搜尋其他財物之際,據報前來的員警到場,當場逮捕李男。在他身上取出上述零錢包。

李男坦承上述事實,但辯稱不是要偷東西,他與「阿鳳」有另案糾紛(「阿鳳」提告李男傷害等罪,另案偵辦中),他要進去找告訴人,看有無東西可以拿去作證!檢方認為這是無稽之談,不足採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