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通電話救了母子4人 消防正妹立大功

消防正妹吳幸真呼籲民眾住宅加裝火災警報器,救人又能救己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消防正妹吳幸真呼籲民眾住宅加裝火災警報器,救人又能救己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9/06/20 11:45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雲林縣北港鎮一家大賣場今天凌晨發生火災,北港消防分隊獲報趕到現場搶救,6人受困全部平安救出,其中關鍵就是一通電話,女屋主靠著和雲林縣消防局勤務中心值班正妹吳幸真指示,順利救出自己和3名子女,成為不幸中的大幸。

位在北港公園路、民族路的這家大賣場佔地百坪,是北港新區最大的一家五金專賣場,今天凌晨傳出大火,整片火場燜燒造成濃煙密佈,消防隊員及義消緊急搶救出6名大人及小孩,其中3名小孩受到驚嚇送醫後幸無大礙。

而此次火場中女屋主和3名子女睡在賣場後方的鐵皮屋2樓,由於該處是搭建的倉庫,2樓作為住家,發生火警後,女屋主打電話向119求救,當時由值班人員吳幸真執勤,靠著電話,吳幸真先安撫女主人的情緒,再指示她如何逃生。

由於女屋主未掛斷電話並能遵從吳幸真電話中的指示,包括利用棉被先塞住門縫,避免吸入濃煙,不必慌亂,再請他們用水沾濕毛巾摀住口鼻等候救援,這通50分鐘的通話,讓母子4人最後能順利獲救。

吳幸真強調,火災發生時提醒民眾不要慌亂,不要掛斷電話,清楚說明火災位置及等待救援的位置,再聽從119消防人員的指示,找到最好的逃生方法,其次是建議住宅應加裝火災警報器,遇到緊急事件時救人又能救己,且提醒大家鐵皮屋不要當居住場所,若有人居住時務必不能加裝鐵窗。

由於此次火警是在鐵皮屋燜燒,幸賴吳幸真與女屋主持續通話,且教他們如何逃生,加上女屋主機警又鎮定逃生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今年35歲的吳幸真,原本是國小代課老師,2009年警特考班畢業,2011年分發到雲林縣消防局服務,不慌不亂指揮若定,值得肯定,吳幸真說,她也是北港人,能協助北港鄉親逃生只是盡責,但也讓她很開心。

相關影音

消防人員緊急救出受困孩童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消防人員緊急救出受困孩童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北港鎮一家大賣場發生火災,鐵皮屋燜燒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北港鎮一家大賣場發生火災,鐵皮屋燜燒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