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有詭?何智輝被判13年逃亡 北檢竟將證物全燒光

前國民黨立委何智輝涉及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基地弊案,最高法院更三審判處13年全案定讞,但卻與妻子王素筠逃亡至今超過8年。(資料照)

前國民黨立委何智輝涉及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基地弊案,最高法院更三審判處13年全案定讞,但卻與妻子王素筠逃亡至今超過8年。(資料照)

2019/06/19 08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國民黨立委何智輝涉及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基地弊案,2016年12月最高法院更三審判處13年全案定讞,但卻與妻子王素筠逃亡至今超過8年。最近司法圈傳出何智輝的重要犯罪證據,包括帳冊、監聽資料及文件等證物,早在2013年遭北檢無故送到焚化廠燒毀,北檢也證實確有此事,已調查檢討流程。

北檢今發新聞稿說明,指關於證物誤遭銷燬一事,2013年間,北檢以「102年度他字第10975號」案件分案偵查後,確認是北檢所委託辦理一般物品銷燬工作的廠商員工,於2013年11月20日至北檢贓物庫搬運待銷燬物品時,誤認待清點的贓證物為待銷燬贓證物,才載運銷燬,並無「有裡應外合的內鬼」等情事。

《鏡週刊》報導,「滅證」事發之前,當時高等法院將全案卷證轉送北檢,待其執行相關後續程序,轉送的卷證包含所有犯罪證物的正本,理應入庫保存,但高院人員將卷證送往台北市文山區的贓證物庫時,清點證據清冊卻比原始實際證物數目少。北檢當場拒絕簽收,要求將證物備齊再送,但因承辦人員不想多跑一趟,拜託北檢暫時保管,遺漏部分日後再補,北檢最後答應暫為保管,等到補足後再一併簽收,但因為還沒正式點交,北檢竟將全案的證據任意放在贓證物庫的大廳地板上。

《鏡週刊》報導,隔天北檢適逢安排銷毀贓物,載運的工人把大廳地板上的何智輝犯罪證物也一起搬上車,運往木柵焚化廠銷毀。事後北檢調閱監視器發現整個離奇過程,監視畫面上看得一清二楚,卻已無法挽救。

北檢指出,確有此事,北檢在案發後已經分案處理,確認是地檢署委託的廠商錦松實業有限公司,在2013年11月20日,員工至贓物庫搬運待銷毀物品時,誤認待清點贓證物為待銷毀贓證物,始將之載運銷毀。北檢強調,已經重新檢討扣押銷毀流程,以避免類似情形發生。

相關新聞請見

何智輝貪污落跑 證物竟遭北檢燒光! 北檢:沒內鬼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