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北聯幫擬大辦週年慶迎退任幫主「回鍋」

北聯幫藉著辦六十週年慶在圓山飯店設宴,實進行新舊幫主交接。(記者翻攝)

北聯幫藉著辦六十週年慶在圓山飯店設宴,實進行新舊幫主交接。(記者翻攝)

2019/06/16 00:45

〔社會新聞中心/台北報導〕盤踞台北市北投、士林區近60年的重要外省掛黑幫組織「北聯幫」,24日將以慶祝60週年名義,在台北市圓山飯店席開百桌,宴請各方仕紳和江湖兄弟。事實上,北聯幫的主要目的,是為綽號「安古」的現任第6任聶姓幫主,舉辦公開卸任儀式,正式移交給原先第4任的王姓前幫主「平哥」,「回鍋」為第7任幫主。此外,為5月剛刑滿出獄的第3代幫主饒台生「洗塵」。台北市警方已接獲情資,將進行全面壓制和蒐證。

24日圓山飯店席開百桌

根據警方蒐證,現年57歲的「平哥」,十多年前自饒台生手中接下北聯幫第4任幫主職位,因手腕靈活善於縱橫和經營人脈,一度將幫務作的風生水起,但當時因警方強力檢肅幫派,他順勢卸任給「小顧」接任第5代幫主,自己轉進北市大同區搞起土地房產生意,並握有金主資源。

不過,他近年因將公司資產轉移至中國等地,不料引發周轉問題,也有人要求退股索還款項,於是他起意想「回鍋」幫主位置,希望藉以擁幫眾勢力「排拒」異音。在昔日幫眾的簇擁下,才有了此次回任的怪象。

前幫主「平哥」捲土重來

據北市警調查,「安古」自107年由「小顧」手中接任第6任幫主後,並未握有全盤操控實權,仍受限於前幫主饒台生和「平哥」的幕後操控。而「安古」也因本身緣故,未與北聯幫昔日交好的四海幫、竹聯幫作策略結合,他也習慣於固守「偏安」北投舊地盤,在無法對外拓展資源等諸多因素下,頗受幫內新舊派勢力貲議。

「安古」無法受到幫眾信賴和支援,早已心生退意,再加上近年幫內新生派積極介入許多地盤暴力糾紛滋擾案,引起警方全面進行蒐證,結果,適巧「平哥」有意回任,他於是藉勢藉時趕緊卸下虛殼。

老幫主饒台生出獄 同時辦洗塵宴

此外,北聯幫第三任幫主「仔仔」饒台生,因案服刑約10年左右後,今年5月才出獄,幫眾原本想大肆慶祝洗塵,也有人提議讓「年高德劭」的他也「回鍋」接任。但有人建議他「不宜」、「再看看」,所以最後將洗塵宴改在與新舊任幫主交接的宴會同步舉行,也算是打消他也想再回任的念頭。

北聯幫是以「北聯機構」成立60週年慶為由,將於24日晚間,在圓山飯店席開100桌慶祝,並廣發『龍騰虎躍』邀請帖給幫中各堂口大哥,邀請函下方有一個紅色印章寫「平」字,指的是前幫主「平哥」。席間將宣布由他回任幫主,冀望將幫派勢力整合以及將新生代帶出北投地區。

警方接獲情資 全面防範壓制

警方調查,宴會中除邀請幫中所設堂口外,另有竹聯、四海、天道盟聯正會、松聯、台聯幫、美鷹會各大老。海外計有香港新義安、中國上海、北京、深圳各處均派員與會。

台北市警方目前已接獲相關情資,將嚴密進行全面的防範壓制及蒐證。

相關連結請見︰

盤踞北投60年 北聯幫現成暴力組織

近年北聯幫成員涉及一些暴力糾紛滋擾案,引起警方全面進行蒐證。(記者翻攝)

近年北聯幫成員涉及一些暴力糾紛滋擾案,引起警方全面進行蒐證。(記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