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五男童遭棚架壓死 公所:去年決議帆船委員會負安管責任

倒塌的竹棚架圍上封鎖線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倒塌的竹棚架圍上封鎖線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19/06/13 00:22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安平區億載國小五年級吳姓男童10日下午在漁光島戶外教學時遭沙灘上竹製棚架壓死,轄區安平港警初步調查,當天安平漁光島該地的確有較大風雨,訊問目擊者與老師並未發現當時棚架有遭人為外力破壞情形,外力介入的可能性不高,全案調查後已移送檢方相驗遺體及調查死因。

台南地檢署說,南檢檢察官洪欣昇偵辦億載國小男童在漁光島死亡案件,已於11日相驗男童遺體,男童的背部、胸部、腿部等多處有壓痕,為確認男童確切死因,已安排法醫師於近日複驗、解剖。檢察官為查明此事件來龍去脈,已展開詳細調查及蒐證,釐清責任歸屬。

警方調查,億載國小五年級學生10日下午到漁光島進行海洋教育課程,2名女教師及1名教練帶著20名學童從事浮潛,吳姓男童及另名女童因為沒有帶換洗衣物,所以沒有下水游泳,兩人待在沙灘上,後來因為下雨,老師喚叫學童上岸,整隊點名時才發現男童失蹤。

老師放眼四望看不到吳童,卻看到藝術高塔旁的1處竹棚架倒塌,懷疑吳姓學童受困,打電話向台南市消防局求救,安平分隊消防員搬開棚架後赫然發現男童倒臥在地,男童身上沒有明顯外傷,但已無呼吸心跳,送醫後仍告不治。

有目擊民眾說,案發時是2名女教師及1名教練帶著20名學童從事海洋教學,吳童與另名女童沒有帶換洗衣物、在岸上等待,當時3位師長都朝海面上注意學生動態為主。下午3點左右,天空突然下大雨,老師要學童上岸,清點人數時沒有看到吳童,老師和熱心民眾幫忙尋找,才在1處倒塌棚架發現男童,緊急求助消防隊。

目擊民眾說,外界苛責教師與教練沒有在第一時間救人,說法過份些了,意外現場面積約3坪大的棚架,乾燥時約100多公斤,加上竹子會吸收水分,重量更重,現場民眾沒有專業救援技術,無法順利救人。南市消防局安平分隊人員說,女老師遇狀況可能慌了,更何況救災、救難是需要技巧的,外界實在不需苛責。

附近民眾說,竹棚架長年在海邊受到風吹日曬雨淋,近日豪雨加上海邊強風,可能是導致棚架倒塌原因。

據了解,倒塌的棚架是台南市體育總會帆船委員會人員搭建,作為會員更換衣物、放置物品之用。安平區區長賴青足說,倒塌的棚架是帆船委員會未經申請、私自搭建,市府原本計劃拆除,因有民眾、民代陳情,去年12月18日,區公所曾與地主港務公司、帆船委員會開會討論。

賴青足說,當時討論後,港務公司同意以棚架建物現況暫時保留,但管理的帆船委員會要負起安全維護、管理及意外事件發生的責任,這有會議紀錄佐證,公文也在今年1月18日函文給帆船委員會,帆船委員會不能卸責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小五學童漁光島校外教學 棚架倒塌慘遭壓死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