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退役中校反軍人年改 嗆罵立委「賣國賊」被起訴

2019/06/12 12:05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曾槓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,並揚言將「給王委員好看」的海軍退役中校、藍天行動聯盟祕書長楊思聖,去年在立法院外連珠炮嗆王定宇:「袂見笑」(意旨不要臉)、「賣國賊」,被王提告公然侮辱;台北地檢署考量楊思聖承認嗆王定宇,且駐衛警也證稱有聽到楊男嗆罵,依公然侮辱罪將楊男起訴。

現年62歲的楊思聖,海軍中校軍階退伍,現為藍天行動聯盟成員,熱衷政治的他,因投入反軍人年金改革抗議,不斷現身街頭,甚至多次涉入滋擾事件,曾分別2017年2月27日前往台大校友會館、2月28日於中正紀念堂、3月7日闖入考試院年金公聽會等地點表達訴求,並接連因涉犯恐嚇、妨害自由、藉端滋擾等違法行為而遭法辦。

去年9月,楊思聖赴立法院時遇到王定宇,隨即當眾朝王定宇連珠炮式地飆罵:「賣國賊」、「袂見笑」等字眼,因而被王定宇提告;楊思聖庭訊時承認嗆罵王定宇賣國賊,辯稱他只是在陳述事實,否認罵「袂見笑」。

王定宇則曾表示,楊思聖曾到前總統李登輝孫女李坤儀婚禮鬧事、年金改革會鬧場、在自由廣場涉嫌歐打人,不論他是什麼身份,是否為退伍軍人、幫派或統促份子,目的就是要擾亂台灣社會秩序,挑戰台灣檢警與法律,他盼望檢警正視法律嚴厲懲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