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妳還有肚裡的孩子!」警柔情攻勢阻孕婦尋短挽兩命

員警不斷安撫欲跳水尋短的羅姓孕婦激動情緒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員警不斷安撫欲跳水尋短的羅姓孕婦激動情緒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9/06/12 08:26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六分局警方近日清晨接獲報案指24歲的羅姓孕婦在南區「安工4號橋」大排水溝旁企圖尋短,員警到場發現羅女懷有5個月身孕,無法以強制力排除,只能好言相勸,員警說了1句「妳肚子裡還有孩子」,才讓孕婦放棄尋短念頭,救回兩條性命。

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員警許建政、林于翔、周欣宏3人接獲報案指有1名女性在安工4號橋旁意圖尋短,3名員警立即趕往救助,上午9點多發現懷有身孕的羅女坐在大排水溝岸旁,情緒激動,甚至作勢要跳下水,一度嚇壞現場所有人。

警方考量羅女懷有身孕,顧及胎兒安全,不敢以強制力制止,只能跨越欄杆坐在岸邊陪著羅女不斷以言語勸導、安撫情緒,傾聽羅女心聲。羅女抱怨:「自己已經一無所有了,卻沒有人在乎我!」警方安慰說:「至少妳還懷有孩子」,腹中小孩也期待有健康美滿的家庭陪他快樂長大。員警耐心傾聽羅女訴苦近1小時後,羅女才放棄尋短念頭,讓警方送她回家。

警方陪羅女回家後也嘗試與其家人溝通,並分享員警自身經驗,警方告訴羅女家人說「女方嫁人結婚後,要設法融入男方家庭這全新的環境,本屬不易,男方應多予以包容、體諒,尤其在女性妊娠期間,情緒起伏更加明顯,需要家人多支持、有同理心,以免造成憾事」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