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駕拒捕自撞還撞傷2人 男子被檢方起訴3罪

李姓男子酒駕拒捕,遭警開槍擊中車門後,失控自撞安全島,乖乖就擒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李姓男子酒駕拒捕,遭警開槍擊中車門後,失控自撞安全島,乖乖就擒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2019/06/11 16:52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李姓男子酒駕違停路旁,遭警盤查,倒車想逃,所長譚龍翔奮不顧身,打開李車駕駛座車門,緊抓李握方向盤的手阻止,致李車在原地打轉,鄭姓同僚情急之下,對空鳴槍,嚇得李失控自撞安全島,才乖乖就擒。

基隆市警四分局中山派出所長譚龍翔去年6月間深夜近11時許,與鄭姓警員各騎1台警騎,巡邏至基隆市中山二路65巷口,見1輛轎車搖下車窗,併排違停便利超商前。

譚、鄭2員騎經李車旁,見李滿臉通紅,狀似飲酒,馬上停在轎車前,與鄭員一起下車盤查。

未料,李見狀,馬上倒車想逃,譚員一把開啟駕駛座車門,緊抓住駕駛的手阻止,李急切排檔加速前進。

由於李、譚2人緊抓住猛轉方向盤,致車體在原地打轉一圈,遮尾掃到後方陳姓騎士的機車,造成陳與後載的古姓乘客摔倒,受有腿傷與四肢擦傷。

李車原地打轉1圈後,往前逃逸,鄭員見譚被李車載走,情急之下掏槍對空鳴槍,李嚇到自撞分隔島才停車。

李落網後,酒測值為0.56毫克;李供稱,他開車前2小時,有在中山區一處工地內喝保力達1瓶,坦承酒駕,但否認妨害公務,是警方打開車門進入車內壓住他大腿,他的車才會繞圈撞到人。

基隆地檢署認定李同時觸犯公共危險、妨害公務與過失傷害等3罪,將他起訴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