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官李哲銘涉助走私運毒899公斤 警方強調絕不庇縱

台東縣警局2線2星警官李哲銘(見圖)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牽線,協助走私集團運毒,今落網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台東縣警局2線2星警官李哲銘(見圖)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牽線,協助走私集團運毒,今落網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19/06/10 21:14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台東縣警局2線2星警官李哲銘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牽線運毒,警局去年底接獲情資自家人疑因需錢孔急,助走私集團運走私毒品,隨即報台東地檢署偵辦,經專案小組向上溯源,調閱監視器、實施通訊監察、跟監埋伏,將14名涉案人拘提到案,其中,李哲銘今日下午於屏東恆春一家民宿落網;台東縣警局副局長吳燕山表示,李員疑似涉嫌毒品走私案,涉案程度及情節尚在調查釐清中,絕不護短庇縱。

吳燕山表示,李哲銘為強制扣薪對象,且在外積欠鉅額債務可能涉案,因而決定4月15日要將李哲銘自蘭嶼調回分局業務組就近監管,並列為違紀傾向人員。後經東檢指揮縣刑大、台東和關山分局及海巡署偵防分署台東查緝隊等單位,5月9日下午3時20分在蘭嶼外海查獲安非他命899公斤,隔日李哲銘未經報備請假而未上班,初步懷疑疑似逃避債務而失聯,15日以曠職連續達4日以上,召開考績會逕予免職。

吳燕山表示,該局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偵辦,結合刑事局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、屏東縣等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向上溯源,動用大批警力調閱監視器、實施通訊監察、跟監埋伏,接續將14名涉案人分別在新北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屏東拘提到案,目前有5人羈押中。

吳燕山表示,案經鍥而不捨全力追緝,一個月內將所有涉嫌緝捕到案,李哲銘疑涉嫌毒品走私案,其涉案程度及情節尚在調查釐清中,該局秉持不護短,不庇縱的態度,依法嚴懲,絕不寬貸並追究後續考監責任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相關影音

台東縣警局副局長吳燕山(見圖)強調,李哲銘涉助走私集團運毒落網,不護短及庇縱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台東縣警局副局長吳燕山(見圖)強調,李哲銘涉助走私集團運毒落網,不護短及庇縱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