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讓基層警執法無後顧之憂 警政署成立「警察專屬律師團」

為讓基層警無後顧之憂,警政署成立「警察專屬律師團」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為讓基層警無後顧之憂,警政署成立「警察專屬律師團」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9/06/10 18:47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警察面對歹徒或脫序民眾,經常被告遭受官司纏訟,嚴重影響工作熱情及家庭生活,警政署長陳家欽多方奔走聯繫,今成立「警察專屬律師團」,並設置「法律諮詢專線電話」,未來將由14名法律諮詢委員作為全國警察後盾,再也不讓員警獨自面對司法。

今天下午,警政署舉行簽署服務協定儀式,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,有鑑於現行因公涉訟輔助規範,時有緩不濟急之窘境,為不忍員警長期受到委屈,對於不畏暴力勇於執法的同仁,將不再孤獨面對官司,更以實際行動來支持。

陳家欽說,未來將全時提供執法疑義解答及因公涉訟法律協助,對於因案申請辯護之同仁,第一時間延聘律師及墊付必要費用,使員警執法無後顧之憂。

警政署指出,「警察專屬律師團」法律諮詢委員包括林美倫、盧國勳、李富祥、陳佳瑤、羅明通、王東山、吳旭洲、楊國宏、廖學興、郭玉健、宋重和、謝曜焜、王可富、黃泰鋒等14位知名律師,對於警察實務及法律均非常瞭解,學養俱佳,經常協助員警解決各類因公涉訟案件,對於依法盤查拘捕遭控妨害自由、執勤開槍遭控傷害等案,均獲妥善解決且有良好結果。

警政署表示,建立「警察執法威信」是社會安定的基石,讓每個警察成為勇警,更是保護民眾的力量,惟有嚴正執法方能除暴,呼籲民眾全力配合與支持警察,做為警察堅實的後盾,以建立守法民主的社會。

為讓基層警無後顧之憂,警政署成立「警察專屬律師團」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為讓基層警無後顧之憂,警政署成立「警察專屬律師團」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