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淡水大拜拜才剛落幕 三芝媽祖廟遶境又傳打架

警方快打部隊到場維持秩序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警方快打部隊到場維持秩序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2019/06/10 13:56

〔記者曾健銘/新北報導〕清水巖祖師廟遶境活動前晚才剛落幕,未料,昨晚三芝區媽祖廟遶境活動又傳出民眾打架滋事!24歲王姓宮廟成員,不滿遶境隊伍臨時變更路線,導致遶境車隊未經過其設壇處所,王男竟帶著4名同夥衝到媽祖廟內「興師問罪」,當場痛毆5名義消,破壞砸毀宮內物品,當時在場的一名三芝分駐所警員上前勸阻,反而遭嗆聲、推倒在地,警方出動快打部隊趕抵時僅逮捕王男,其餘4人已經逃逸無蹤,目前仍在追查中。

警方表示,昨晚7時許,三芝媽祖廟遶境隊伍行經中山路一段附近,隊伍突然臨時變更行進路線,而在自家檳榔攤前設壇準備迎神的王男事後得知此訊,氣得到宮廟「問罪」。

據了解,王男一人行進入宮廟後不分青紅皂白,開始大聲咆嘯,甚至砸毀宮廟內的器具,就連當時準備請神回分隊供奉的5名三芝分隊義消都遭殃,5人慘遭對方痛毆。

淡水分局表示,當下立即出動周遭派出所等50餘名快打部隊前往,但清查後僅逮捕王男1人,其餘4名同夥已趁隙逃逸,不僅如此,疑似是王男的同夥事後還開車到三芝分駐所外丟擲酒瓶、嗆聲洩憤。

警方表示,公權力不容挑戰,目前已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在宮廟滋事的4人,而該輛砸酒瓶的車輛行徑已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,將約談車主到案說明,訊後依公然聚眾強暴脅迫、妨害公務、傷害、毀損等罪嫌將王男移送法辦。

警員欲阻止衝突,但寡不敵眾。(翻攝自「黑色豪門企業」)

警員欲阻止衝突,但寡不敵眾。(翻攝自「黑色豪門企業」)

警員被拉扯後倒地。(翻攝自「黑色豪門企業」)

警員被拉扯後倒地。(翻攝自「黑色豪門企業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