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鞋塞身分證」揭秘 日月潭男子溺水非意外

雲林縣廖姓男子在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岸邊留下1雙鞋,且鞋內還塞有身分證,格外引發外界關注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雲林縣廖姓男子在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岸邊留下1雙鞋,且鞋內還塞有身分證,格外引發外界關注。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2019/06/09 15:32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日月潭伊達邵水域碼頭6日發生1起男子落水失蹤事件,警方及消防人員原本以為是溺水意外,隨著遺體被打撈上岸,今日檢警會同法醫相驗,確定死者是家住雲林縣的25歲廖姓男子後,終於真相大白,原來廖男生前將身分證塞在鞋內,不是擔心玩水時證件弄濕或遺失,而是備受憂鬱症所苦的他,打算在日月潭跳潭輕生,深恐變成無名屍才留下關鍵的身分證,以便檢警找到他的家人,如今也如願「落葉歸根」。

據調查,6日案發當天,警方接獲報案後,便立刻調閱伊達邵碼頭對外路口的監視影帶,結果發現廖男在6日凌晨3時許,天還沒亮時便獨自騎著機車來到碼頭,接著將鞋子脫下留在岸邊,並將身分證塞進鞋內,隨即徒步進入碼頭的浮排後,自此音訊全無,生死不明。

南投縣消防局、集集分局及民間搜救團體,遂以伊達邵碼頭為中心點,採幅射狀方式對外搜尋,歷經3天努力,8日終於在伊達邵水域將廖男遺體打撈上岸,且經家屬指認無誤。

警方表示,據廖男家屬聲稱,死者生前患有重度憂鬱症,極可能因此才萌生輕生念頭,加上今年農曆春節過後,迄今不曾返家、也未與家人聯繫,因此,警方推測死者將身分證塞在鞋內的用意十分明顯,就是不想作孤魂野鬼,同時也排除他殺之嫌,並提醒社會大眾,對於家中罹患憂鬱症、躁鬱症等精神官能症的人,除了按時服藥以外,一定要給予更多的陪伴及包容心,類似憾事才可望避免發生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