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埔里第3市場竄大火 付之一炬

埔里鎮第三市場發生大火,火光熊熊甚為嚇人。(民眾提供)

埔里鎮第三市場發生大火,火光熊熊甚為嚇人。(民眾提供)

2019/06/09 20:32

首次上稿 14:45
更新時間 20:32

〔記者陳鳳麗/埔里報導〕南投縣埔里鎮第三市場下午近2時發生火災,火光熊熊,並不斷冒出濃煙,南投縣消防局調派埔里、中心碑等5分隊70名警義消到場灌救,由於是鐵皮屋頂的市場,一燒不可收拾,所有攤位幾乎都燒掉,所幸無人受困。

埔里第三市場位在埔里鎮市區,85個攤位75個攤位有人承租,下午市場已打烊,突然在下午1時50多突然起火燃燒,因是鐵皮屋頂且市場內天花板及攤架上很多物品是易燃物,火勢蔓延極快,一下子就火花熊熊,並不斷有黑竄出,現場怵目驚心。

南投縣消防局除派埔里、中心碑兩分隊外,也調國姓、魚池和日月潭分隊,合計11部消防水箱車、70名消防警、義消前來灌救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珮軒表示,火勢大約在3時許就控制,約在下午3時43分控制,隨即展開殘火處理。

有目擊者指稱,市場有一攤在進行整修,電焊時冒出火花燒到易燃物而一發不可收拾,惟確切起火原因仍有待消防局調查。

由於攤商區全燒毀了,公所將在11日邀集攤商開協調會,商討暫時安置的臨時販售區,至次重建問題,則因現在市場的土地,產權歸屬國產署、公所、縣府等多單位,也有私人土地,且位在都市計劃區,所以重建有很多困難要克服。

相關影音

埔里鎮第三市場發生大火,附近就可看到濃濃的黑煙。(民眾提供)

埔里鎮第三市場發生大火,附近就可看到濃濃的黑煙。(民眾提供)

埔里第三市場發生火火附近攤商趕緊做警戒。(民眾提供)

埔里第三市場發生火火附近攤商趕緊做警戒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