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真心換絕情!她不離不棄照顧 罹癌夫康復後竟不告而別

阿玉不離不棄,悉心照料,但丈夫康復後,卻對家中事務不聞不問,之後更突然離家。(情境照)

阿玉不離不棄,悉心照料,但丈夫康復後,卻對家中事務不聞不問,之後更突然離家。(情境照)

2019/06/08 18:32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一名婦人阿玉(化名),與丈夫於1994年間結婚,婚後育有2名子女,並共同經營彩券行,但阿玉丈夫後來罹患腎臟癌、淋巴癌,阿玉不離不棄,悉心照料。但阿玉丈夫康復後,卻對家中事務不聞不問,更於2015年突然離家,讓阿玉傷心欲絕,訴請離婚,苗栗地院法官判准。

阿玉主張,結婚後丈夫一直對家庭無向心力、責任感。丈夫罹癌期間,她除了陪同就醫,更仔細照顧罹癌丈夫,但是丈夫康復後仍不改以往態度,對家庭負責,之後更不告而別,已經分居3年多,讓她下定決心休夫。至於阿玉丈夫,於言詞辯論期日並未到場也未提出書狀聲明或陳述。

阿玉長女到庭證稱,自己就讀大二下學期時即2015年,當時曾與父親一起看顧彩券行,但之後父親突然消失,自己也未再見過父親一面。阿玉女兒更說,家中生計及家務都靠媽媽打理,父親離家後只有打過一次電話回家,也是因為健保卡使用事宜。

阿玉女兒指稱,父親以前就很少待在家中,鮮少見到父母吵架也是因為父親不在家,但父親回家就伸手拿錢,甚至曾請父親到學校接送自己回家都被父親拒絕。

阿玉女兒也表示,最近一次得知父親消息是出庭前兩天,在社群網站看見父親與其他親友出遊合影,讓人感嘆。阿玉兒子出庭時,證詞也與其姊雷同。

苗栗地院法官認為,阿玉丈夫行蹤不明,與阿玉形同陌路,兩人婚姻出現重大破綻難以回復,故判准兩人離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