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端午竊賊!有人在家仍闖入 進房摸走皮包財物

竊賊闖入後,影像被客廳監視器拍下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竊賊闖入後,影像被客廳監視器拍下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2019/06/08 13:55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永康區西勢路上連棟透天厝,端午節發生住宅竊案,嫌犯知道屋主在家,仍摸進客廳搜刮,還爬到2樓房間,趁人熟睡時,偷拿皮包,取走財物,3戶遭入侵,其中1戶被得手,居民們醒來後,發現有歹徒闖進來卻渾然不知,都相當驚恐。

歹徒入侵客廳的過程,屋內監視器「全都錄」,永康警分局獲報後,已前往採集跡證,從嫌犯行竊時戴手套,且使用工具,研判為預謀犯案,且相當有經驗,正過濾畫面,過濾可疑對象,並調查其他轄區有無相同手法,全力追緝。

遭竊的住家為連棟民宅,屋主找到附近監視器畫面發現,昨天凌晨2時15分左右,嫌犯駕車就停放一旁,直接走向被害住家,不久又回頭拿取工具,隨即從大門侵入。

第1戶遭入侵的許姓屋主,白天起床後看到原本放在酒櫃上的撲滿移位,才發現客廳玻璃窗的把手旁,被人挖了約50元硬幣大的破洞,庭院內的汽車,留有手痕與腳印。

許姓屋主清點後,並無財物遭竊,但玻璃窗毀損,他推算,當時應該是在樓上洗澡,對於歹徒能輕易入侵,頗為驚嚇,「還好人沒事!」

第2戶遭竊的是卓家,根據客廳的監視器畫面,拍到嫌犯開門闖進,屋主指出,當時他在3樓的房間裡亮著燈,且因看網路直播,並未注意有人入侵。

卓姓屋主說,竊賊肆無忌憚,竟闖到2樓房間,趁母親熟睡時摸走皮包,持手電筒將8、9000元的現金取出後,皮包就丟在客廳離開。

原以為竊賊連偷2戶就離開,後來又發現,得手現金的歹徒食髓知味,利用相連的車庫,再撬開第3間民宅,疑似因為鐵條空隙太窄,雖打開3道鎖,但無法開啟暗鎖而作罷。

相關影音

被害住戶的客廳玻璃窗遭敲裂,約50元硬幣大的破洞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被害住戶的客廳玻璃窗遭敲裂,約50元硬幣大的破洞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