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交警疑酒後把民眾機車騎回家 害隊長、副隊及組長全被拔官

竹縣交通隊警員疑酒後將民眾機車騎回自宅,檢方不起訴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竹縣交通隊警員疑酒後將民眾機車騎回自宅,檢方不起訴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9/06/07 17:31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警局交通隊蔴姓警員2月初在新竹市與友人餐敘後,清晨疑酒後恍神騎走李姓女子的機車,李女報警後,竹市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竟是「自已人」,事後交通隊長、副隊長及組長3人全被拔官,新竹檢方認定蔴員雖犯竊盜罪嫌,考量情節輕微並已與被害人和解,全案不起訴。事後蔴男已申請退休。

檢警調查,蔴姓交通隊員2月8日晚間到新竹市與友人聚餐至清晨,疑似酒後精神恍惚,誤將他人機車當成自已的機車,誤騎回家並停放自家地下停車場,上樓呼呼大睡。

新竹市警方接獲車主李女報案,過濾監視器追查5天,才在蔴男住處尋獲贓車,警方清查嫌犯身分,發現竟是「自己人」。蔴男聲稱當天準備騎車回家,因身體不適,一時沒看清楚,而將李女的機車誤認是自己的,才騎回家停放。但因全案事隔多日,已無法酒測。

蔴男向檢方坦承不諱,且事證明確,檢方認定涉犯竊盜嫌疑。檢方審酌蔴男犯後態度良好,情節輕微,又與車主和解,李女也已經表達不願追究之意,經此教訓應無再犯之虞,因此依《刑法》57條所列事項及維護公共利益,決定全案不起訴處分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