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8旬婦與看護相處不合反鎖房內 波麗士化身和事佬

八旬婦與看護相處不合欲尋短,松山波麗士大人化身和事佬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八旬婦與看護相處不合欲尋短,松山波麗士大人化身和事佬。(記者邱俊福翻攝)

2019/06/07 10:17

〔記者 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83歲蔡姓老婦人日前與看護因語言障礙誤會,引發爭執下,竟將自己反鎖房內,揚言尋短,北市警松山分局據報,緊急派員前往,當起雙方和事佬,一邊安撫蔡婦情緒,一邊與看護溝通及聯繫蔡婦女兒到場,順利化解一場衝突。

本月3日中午,松山分局警員白曉帆擔服備勤勤務,接獲一名寧姓看護報案,表達其所照顧的蔡姓老太太自行反鎖於房間內,並聲稱想不開,白員見狀立即通知消防隊到場外,另請線上巡邏警員蔡國文、簡辰瑋一同趕赴現場。

經警方到場初步了解,蔡婦因與看護語言溝通障礙,遂彼此發生誤解引發爭執,導致蔡婦情緒激動,故趁其女兒外出之際,當著看護寧女的面前,將自己反鎖房間內,並對看護寧女表示自己想不開。

此時,警方當起兩人之間的溝通橋梁,經一番勸導後,老婦人配合將房門打開,即時阻止一場悲劇發生,隨後蔡婦的女兒回家後,對於警方能火速趕赴家中,協助勸回母親深表感激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